手机看新闻

武汉鼓励大学生留下来:“ 十条”即将出台

来源:长江日报 2017-04-13 08:59:00

[摘要] 昨日,长江日报报道了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留下来”系列活动在洪山举办的首场推进会

昨日,长江日报报道了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留下来”系列活动在洪山举办的首场推进会,官方微信号与“ 武汉”微信平台同步推送相关信息,引发网友热烈回应。

其中,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推送的信息发布2个,阅读量已经近万人次,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网友冯贤桥说,“为大武汉用这么多有待政策留下百万大学生点赞,当下现在的的创业就业环境比起30多几年前创业真是优越多多,期待大学生们抓好机遇留下来!干起来!成功属于你们,自己的加油!”

很多网友关心政策的细节问题,还有读者通过电话、私信等多种渠道向报社咨询,其中,人才房和 政策 受大家关注。长江日报记者向武汉市、洪山区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进行了回复。

武汉鼓励大学生留汉新政策的“ 十条”即将出台

网友徐玉婷:毕业三年之内的大学生 武汉的政策如何实施?细则出来了吗?

答:目前,我市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但是相关文件即将正式出台, 政策将与其他政策一道,形成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 十条”。

网友重阳:我想在洪山区 ,应该到哪个部门去咨询相关政策,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根据申请人的生源地、学历、毕业时间不同, 的程序和所需的材料不太一样,大体上分为本市生源回原籍 、外地大学生来汉办理“ ”、人才集体户迁入、迁出“ ”、毕业超过2年的大学生办理“ ”、博士生和留学生办理“ ”等几种情况。 洪山可到武汉市洪山区政务服务 (文秀街9号)咨询洪山公安人口大队,咨询电话027-65397011。

网友赵德强:除了洪山区,武汉其他它地方有这个 政策吗?

答: 政策全市适用,除了洪山区外,武汉其他它城区也都享有。

公租房的的价格将明显低于市价

网友小满:应届生在武汉工作可以租公租房吗?

答:应届生在武汉工作可以租赁人才房。以洪山区政策为例,洪山区人才住房采取“市场租金、分类补贴、直接减免,减免期 三年”的原则。根据承租对象创新创业能力和不同学历水平,实行差异化补贴。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与洪山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无收入条件限制,本人及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都可以申请。不过,创业大学生和就业大学生的补贴不同,专科生与本科生、研究生的补贴不同。

网友梦飞:人才房的租赁价格如何?

答:人才房拥有多种房型,而不同的房型租赁价格不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明显低于市场价格

网友明天的晴天:只有武汉本地 的毕业生才能租人才房吗?

答:人才房是武汉市政策,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均可申请。上周末,洪山区发放了首批“青年公寓”的钥匙,是 早开始发钥匙的城区,其中一把钥匙就被从三峡大学毕业不到一年的大学生领到。

外地来汉创业的大学生也能享受创业政策

网友佳佳:在外地上大学,老家在湖北的,毕业想回武汉,可以享受这些政策吗?

答: 武汉的细则还在制定,但是其他政策,来汉创新创业的大学生都可以享受。

网友徐杉:享受政策的大学生范畴?本科、硕士、博士都算?

答:不同学历的大学生在享受政策时会有差异。以洪山区为例,就业的大学生如承租 类人才房,毕业5年内的研究生学历大学毕业生、全日制本科大学毕业生、全日制专科学历大学生减免的费率都不一样。

网友勿忘初心:必须重点大学才可以吗?政策对大学有什么要求?

答:享受政策的是普通高校大学生和毕业生,不一定要重点大学。(记者杨菁通讯员李涛 张文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