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节省了大半辈子的母亲,我想让她 一回

来源:房天下 2018-05-11 11:12:00

[摘要] 8岁,看到邻居新买的相当于母亲半个月工资的玩具坦克车,跟她哭闹也要一个, 后坦克车没买成,母亲内疚的给我做了一碗爱吃的红烧肉作为补偿

8岁,看到邻居新买的相当于母亲半个月工资的玩具坦克车,跟她哭闹也要一个, 后坦克车没买成,母亲内疚的给我做了一碗爱吃的红烧肉作为补偿;

15岁,从寄宿高中临时回家,看到狭窄客厅的案几上父母的午饭,咸菜配两个小菜,而每逢节假日我从 返家,母亲都会精心准备的一大桌我爱吃的菜;

28岁,从母亲手里接过用来交婚房首付的银行卡,环顾一家三口蜗居了近三十年的50平老职工宿舍,下决心一定要给他们置办一处舒适的大房子!

32岁,事业小有所成,瞒着二老看了几处房子,要选定一处能同时兼顾地段、环境、交通和生活配套,以及父母起居习惯的居所,难度不小。直到看了位于一线杨春湖湿地公园旁的杨春湖畔,我知道,就是它了!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从未缺少过父母的照顾和关怀,父母的亲子之爱是无私的。但直到我们自己为人父、为人母,才能真正理解当年父母的良苦用心。即便他们的很多做法,如今看来多少有些传统和迂腐,但在以勤俭节约为美德的国人传统文化观念里,仍不失为明智和理性之举。

在日常生活、消费方面尚且如此克制节省的父母,对于买房,更是谨慎细微。然而,选择在杨春湖畔为父母购置一处居所,却没有耗费我太多口舌去说服他们,我只是带着二老去现场看了一次,即便去之前嗔怪了句“干嘛花这个钱,现在的房子我们两个人够住”,但从他们欣喜的眼神里,我知道,是这里没错了!

父母的养老居所,我们做子女的 看重什么?当然是居住环境和生活便利性。当年我和妻子购置婚房时,会因为有限的预算而主动选择牺牲一点交通和生活的便利性。而今,经济条件大幅改善,我们不仅自己换置了改善型住房,有能力更有义务为父母再购置一套我们满意,又契合父母心意的舒适的养老居所。

抛开交通和配套,只空谈环境,是不现实的。这就是为什么在看了三环内,包括市郊几处品质和环境都不错的楼盘后,我们 终选择杨春湖畔的原因。

一来,三环内的大多数小区,往往配套成熟,生活便利,却少有宜人的绿化,无法满足老年人亲近自然的特性。其二,三环外和远城区,居住环境尚可,交通条件和生活配套又不尽人意。我们在市内工作、居住,离父母太远照应也不方便。

综合看了一圈,我和妻子“立场”十分坚定——必须在主城区,要有良好的生态绿化,又不能只图环境而牺牲二老生活的便利性。这两者缺一不可!

杨春湖畔,位于武汉近年来热门的杨春湖高铁商务区,除了拥有主城区稀缺的一线湖景,区域发展和生活配套也十分可观。据说华侨城、金茂、宝能、首开这些有名的地产开发商也都在区域拿地开发项目了,未来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社区内,楼间距 有55米!南面正对一线杨春湖湿地公园,无遮挡视野,湖 气派的高铁站一览无余。每天开窗就是一片湖,早上和傍晚去公园活动活动筋骨,心情好身体自然倍棒!我们做子女的巴不得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呢!

 

 

此外,社区自带6万多方沿湖商业街,日常生活所需绰绰有余。已开通的 4号线和在建中的5号线,以及规划的10号线和19号线,平时来看爸妈懒得开车的话,坐 更方便省时。

近,新闻还报道了杨春湖畔的一座约87万方的大型综合体开工了呢!未来,这里将新建 绿地公园、创新商业体、高星级酒店和艺术展览等,爸妈的老年生活要更热闹咯!

都说城市难有“宜养圣地”,我和妻子都觉得,为父母选择杨春湖畔作为养老居所,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明智之选。

 

 

项目地址:洪山区友谊大道与杨春湖路交汇处(武汉站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