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子·汉府7000元每平的设计费太高昂?眼界决定了你的格局

来源:房天下 2018-09-12 11:38:00

[摘要] 在国内,我们对豪宅的解读时常陷入一种本末倒置。我们喜欢追求地段、讲排场或是比拼各种项目用材和工艺。而对于室内设计却一味地否定,认为设计师的存在对于豪宅项目而言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即使买了精装豪宅,也

如果让武汉的高端人士选出能代表武汉特色的豪宅区,有几个区域一定会上榜:武昌东湖、汉口二七滨江和建设大道西北湖。

为什么是这几个区?

这些区域的共同特点首先是有丰富的城市水文资源,满足了高端人士对大江大湖的情怀;其次,这几个地方是自带豪宅区基因的,基本上覆盖了武汉豪宅区一路走来的1.0时代和2.0时代,并且也有实力代表武汉豪宅区的未来3.0时代。

是的,豪宅区是要讲“血统”的。

那目前,这三个区域的豪宅,哪里值得关注?问不同的人,答案一定不同。

但是这三个地方分别需要“适配”怎样气质的豪宅项目?这个问题值得探讨。

东湖,是水文+人文资源景观带,是历史的瑰宝,它是武汉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名片。东湖一带区域的气质,好似一位博学的智者,必定是“宁静以致远”的,它需要集东方文化神韵和西方的开放融合于一体。这里的住宅区,更多了一份深邃与稳重。

二七滨江,是武汉在长江经济带上的展示区,近几年,二七滨江发展迅猛,已成为武汉商业运作成熟区域,是武汉向省内及国内其他城市展示建设成果的代表。甚至在一些人看来,二七滨江几乎是武汉豪宅的代名词,是住户身份的象征。这里的住宅区,有的是奢华与荣耀的象征。

而西北湖呢?

武汉人对西北湖的情怀,好似心头的“白月光”。

 

武汉中轴线——繁华建设大道上的西北湖一带则是一个更“私密”的城市核心区这里根植着武汉人曾经的情感:它不但有西湖,北湖,喷泉湖,更重要的是汇聚了城市一流商业、教育及医疗资源,是武汉城市意义、人文意义与生活气息的核心富人区。新世界百货、协和医院、武汉国际广场、花园道、西北湖金融街......这里汇聚的城市原生资源,代表着武汉人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随着武汉的发展,西北湖印象也从早一批的“武汉豪宅区”发展演变为武汉繁华金融中心。难得的是,即使各种高耸的写字楼鳞次栉比地包裹着这里,纵使四周环境日渐繁华变迁西北湖的生活气息依旧,它仍洗净铅华,诉说着武汉人钟爱的生活方式。白天,花园道的湖边飘来咖啡香气;夜晚,雪松路美食街成为城市独有的风景......这应该正是武汉人当下始终不愿远离西北湖的原因。

西北湖是有实力的,它可以代表武汉的未来,向世界亮相,向全球致意。

云集了众多内外资银行、金融机构、五星级酒店,齐聚世界一流名品中心的西北湖金融街,是中部金融机构种类全、密度、开放度的区域,汇聚了城市端商业及商务人群。未来武汉将重投2000亿,打造中国金融第五极,在武汉以金融城市的姿态亮相之际,汇聚了强势聚合效应的西北湖必是主角。或者说,现在的西北湖,本就是主角。

一个区域的住宅能反映这个区的气质,更能反映这里人群的特质。西北湖的未来将聚集着武汉大批的中产、新贵,以及金融和其他高端行业精英,流动着城中年轻的有创造力的血液。武汉人对西北湖的感情是复杂的,它需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但又不能过于浮夸或张扬,因为他是武汉城市的臻藏”。西北湖的资源是不可复制的,西北湖的升级中,豪宅的更新迭代是自然趋势。无论从任何角度看,西北湖豪宅区,它的气质必是独特而有品味的,这个区域的豪宅项目,需要具备豪宅新主张。

 

怎样的豪宅新主张?它不是仅在住宅外部建筑上,为迎合所谓的武汉富人的心理,打造金光熠熠的外立面;也不是流于表面地在园林景观上引进价值上千万的珍稀树木植被,而是需要从住宅内部下功夫。甚至可以说,内部做的这些“文章”是不容易被轻易看见的。

西北湖在武汉的定位可以参考英国伦敦Knightsbridge区域的定位。

 

伦敦Knightsbridge

设计师赋予伦敦豪宅海德公园一号“低调的奢华”

Knightsbridge,坐落着英国伦敦奢豪公寓海德公园一号,项目的一套复式顶楼公寓曾以1.4亿英镑创下全球贵住宅世界记录。仅听项目名,便知道举世闻名的海德公园是其亮点。

不仅是自然资源,海德公园一号也汇聚了伦敦商业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南望骑士桥,对望肯辛顿商业中心(肯辛顿是伦敦传统富人区),老牌奢级百货Harrods近在咫尺,项目更可远眺白金汉宫和大不列颠自然历史博物馆。

海德公园一号

 

Knightsbridge无疑是全英乃至全球数一数二的富人区。而就是这个区域的住宅,其外部呈现的低调内敛,甚至让那些初到伦敦,对英国不甚了解的游客看不出其中的“奢华”。

海德公园一号所属的伦敦Knightsbridge 区域,是伦敦城中的律师、医生、金融家,贵族甚至皇室出入的名流富人区。项目室内设计师Matthew Carlisle在设计海德公园一号时,以“英伦视角”审视了项目与住户的关系,摈弃极尽奢华的堆砌式炫耀手法,而采用低调内敛的精奢典藏路线。在Matthew Carlisle的设计里,每个空间的运用都极具个人风格,但又都能给住户带去尊贵愉悦的高享受。他注重居室的借景入景,每一个空间都不能与环境相阻隔,在其作品中看不到复杂的色彩搭配,或是不流畅的线条运用。室内每一个细节,大到空间设计想象,小到物件陈列摆设,都为满足住户的心理与实际需求服务。

 Matthew Carlisle

  

 

只有当你真正拥有一张进入海德公园一号的“入场券”时,才能领略英国人所理解的真正奢华的含义。

那么,如果把海德公园一号进行复刻,搬到中国武汉呢?

这一次,英伦情怀真的要在武汉上演。甚至连主创设计都是同一团队,同一人。

海德公园一号主创鼎立定制太子·汉府项目 复刻英伦低调奢华

太子·汉府是太子集团携手中信泰富打造,汇聚世界团队,以全球视野致敬武汉的项目,欲在武汉西北湖金融中心板块,复刻伦敦海德公园一号低调的奢华。

室内设计环节是太子·汉府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设计团队英国CDS,是世界豪宅设计团队。其主创人正是创造了世界奢级豪宅典范——海德公园一号的Matthew Carlisle。在全球,Matthew Carlisle对项目的要求极其严苛,只创作符合自身设计理念与设计环境要求,并在工艺上有实力的豪宅项目。在太子·汉府项目中,设计团队运用的诸多材料均精心采购于世界各地,设计师希望通过空间物件所呈现的特定气质,让住户深刻的感受到空间与自身的融合。

太子·汉府项目在宣传中坦言:整个团队非常看中室内设计部分。据了解,由Matthew Carlisle操刀的项目设计费甚至达到了7000元每平。

实际上,于一个项目而言,好的设计,本就能为其带来附加值。还是以海德公园一号为例,据报道,在海德公园一号的某位富豪的宅内,其物品的摆放有序而考究。住户俨然已将室内设计的每样摆设纳入了自己的珍稀收藏之列。好的室内设计对于普通住宅是加分项;对于豪宅,更直接意味着传承价值。

在国内,我们对豪宅的解读时常陷入一种本末倒置。我们喜欢追求地段、讲排场或是比拼各种项目用材和工艺。而对于室内设计却一味地否定,认为设计师的存在对于豪宅项目而言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即使买了精装豪宅,也要砸掉重做。

诚然,不可否认,追求豪宅的外部奢华无可厚非,但设计师的存在也可以是和住户像朋友一样的关系,去共同探讨空间和居住之间是怎样的联系。更何况,只有好的设计,才能彰显户主的内蕴底蕴。

从这一层面来说,好的室内设计必定是居住者在生活和艺术上的伴侣。而从更大的范围来说,它也奠定了一个住宅区的气质。毕竟,西北湖这个区域,现在和未来所代表的人群,都是武汉有眼界的那群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