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聚焦光谷创新环境:这里的实验室会赚钱

来源:房天下 2018-09-17 10:05:00

[摘要] 8月29日,《人民日报》“经济观察.;核心技术之问”专栏刊发报道,以《看一座技术园区如何优化研发人才创新环境--这里的实验室会赚钱》为题,点赞光谷人才创新环境。

8月29日,《人民日报》“经济观察·核心技术之问”专栏刊发报道,以《看一座技术园区如何优化研发人才创新环境——这里的实验室会赚钱》为题,点赞光谷人才创新环境。

500多平方公里,1800多家高科技企业,平均每天10多项发明专利诞生——光谷,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我国重要区域创新中心,缘何迸发如此的创新能量?

股权激励,放开成果转化限制等提升动力

“以前因为地处内陆,难以吸引企业研发人才,更谈不上大企业落户了。”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说,但光谷周边聚集了42所高校、50多个科研院所,何不先行先试做好转化这篇大文章,将智力资源转化为真金白银?

一系列优化企业研发人才创新环境的举措,成就了一个个会赚钱的实验室,让一批科研院所背景的企业成长为行业翘楚。光谷,这条曾经的电子一条街,如今已发展出光电子产业的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培养领军人物,孵化大学生创新团队

为吸引并留住科技人才,东湖高新区在企业注册、融资、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居住就医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

2009年,光谷提出“3551人才计划”,用3年时间,在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引进和培养50名左右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

如今,该计划已经成为了光谷吸引全球英才的强大磁场。9年来,累计投入18.2亿元专项资金,围绕高新技术等产业招才引才。截至目前,已有6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集聚光谷。

完善创新投入机制,加强科技金融服务

从专项资金“搭桥”股权激励到科技企业注册资本“零首付”,从鼓励设立天使基金到大力度的税收扶持政策,光谷一系列创新举措,缓解了创新研发投入的后顾之忧。

光谷还集聚各类金融及服务机构超过1500家,其中银行科技支行达到24家,是科技支行密集的区域之一。去年12月,武汉挂牌成立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和500亿元规模的光谷产业发展基金,计划打造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带动超万亿元社会投资。

光谷的发展力量是巨大的,这股力量不仅会带动武汉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高歌迈进,对于人才资源、金融资源、商务资源以及承载一切商业、人才、金融、产业的写字楼来说,也有着巨大的推动力。

保利天悦中心坐落于光谷E-CBD黄金中轴关山大道,无疑是“世界光谷”的受益者之一。占据关山繁华腹地,高端写字楼云集、商业综合体环伺,层峰级资源一手尽揽;四纵三横的立体交通网,轻松掌控城市发展脉络;简约时尚的外立面、精致典雅的大堂以及自由灵动的办公空间,开启商务办公新纪元。

保利天悦中心,关山大道优质商务头等舱,与光谷共发展!

热线:027-87786666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3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