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幸福生活】庭院藤椅中 | 午睡三竿醒,执笔画天晴

来源:房天下 2018-04-13 14:48:00

[摘要] 小时候,家里总有几件藤制家具,夏天乘凉,秋天在院里晒太阳。一把藤摇椅是全家人的乐趣。藤椅慢慢摇曳,各家的趣闻轶事便乘着风传遍街巷,不妨随手抓一个放在耳边听一听。

候,家里总有几件藤制家具夏天乘凉,秋天在院里晒太阳。一把藤摇椅是全家人的乐趣。藤椅慢慢摇曳,各家的趣闻轶事便乘着风传遍街巷,不妨随手抓一个放在耳边听一听。

藤椅有种凉凉的触感,以温和的姿态为人们消解暑气。在令人怀念的旧时光里,院子里那把舒服的藤椅总是同爷爷讲的故事一样有趣。那富于韵律的肌理,质朴的质感,无不承载着岁月里温馨的记忆。

集坚韧与柔软为一身的藤编器物,从自然中来,经过匠人的缠绕盘旋,一点点成熟、繁复,带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流转在千万户人家。但在如今繁忙的都市生活之下,昔日家家都有的藤椅如今却渐行渐远,在现代的居住方式中静默无言。

 

于是,我们越来越怀念

躺在院中的老藤椅上

看满天繁星、享凉风习习

听老人讲三国、说水浒的旧时光

 

岁月沉淀的院子是一片满载回忆的土地

亦是现代城市生活里难得的奢侈

一家人在藤椅上坐卧闲谈

一方小院便是天涯若比邻的桃源

 

若几时归去,便做个闲人

住进一个庭院,不必很大

绿植几株,鱼塘一池

也可种高大的枇杷或石榴树

树下置藤椅、木桌

若能再放一株葡萄架,堪称完美

尽情享受自然的滋养,恣意挥霍这好时光

藤椅轻摇,梦回童年记忆

 

邻里来往的巷陌,时而传出谈笑声的邻院,自家院子里的阳光、藤椅和清茶,是这方私享天地里特有的情致。

 

在春日暖阳下烹一壶茶,看袅袅水汽腾起。朦胧之中,茶香之间,时光似乎开始倒流,又回到了记忆中的时光。

带上一本书,慵懒地躺在庭院中的藤椅上,藤椅轻轻晃动,在摇曳中细细品阅,身心俱无比放松……或许,人生本就该如此宁静而优雅。

 △江澜赋合院实景图

 

到了盛夏,将藤椅移至葡萄架下,即使户外阳光炙热,只要在这里,就可享受微风轻拂的感觉,当种上各种爬藤类植物,更是清爽至心间。到夜晚,天空繁星点点,你我述说着美好过往,尽是满满幸福。

 △江澜赋合院实景图

 

 

一处庭院,四方风景

一方小小的庭院,有时也能看到“别处”的风景。仲春与初夏相连,院墙外邻舍的树蔓或许会越过墙头,相互交映。

△江澜赋合院实景图

 

睡卧藤椅,看自家的瓜果蔬食在院子中蓬勃生长。偶有闲余,左邻右里互相邀约,大人们赏花、尝鲜,孩子们一同嬉戏玩笑,让庭院记录生活中的每一刻美好。

△江澜赋合院实景图

 

     亦或在院子摆一把秋千,与清风一起摇荡,看庭院绿意纷纷、鲜花灵动,或赏一场绵绵的雨,所有的一切都是岁月静好。

中式院落的美

是墙角一朵盛开的蔷薇

是藤椅上洒落的阳光

是夜晚归家的灯火

 

延续着国风建筑与生俱来的风雅

暂别都市喧嚣,寄情于山水之间

每日清晨闻鸟啼而醒

夜幕降临揽明月而眠

让有限的生活遇见无限的娴静好时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