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武汉将再建一座过江通道 与地铁10号线同步合建

来源:房天下 2019-10-23 17:06:52

[摘要] 武汉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获批复,解放大道至沿江大道段拟与地铁10号线合建

本文导航

武汉将再建一座过江通道 与地铁10号线同步合建

  武汉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获批复

  解放大道至沿江大道段拟与地铁10号线合建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了武汉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建议书,接下来将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

  项目建议书透露,该过江通道隧道的武昌岸主出入口位于和平大道与铁机路交会处东侧,汉口岸主出入口位于二七路与解放大道交会处西侧,主隧道全长4531米,将新建武昌匝道、汉口匝道。配套建设管理中心、武昌风塔、汉口风塔、给排水、通风、供电及照明、通信及监控、消防等附属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建议书透露,项目中汉口解放大道至沿江大道段与地铁10号线同步合建。昨日,武汉城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这一同步合建,主要原因是解放大道至沿江大道段开发较为成熟,同步合建可节省城市空间,也减少交通压力。

  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远景年线网规划图 (2014-2049),地铁10号线从蔡甸区的常福出发,经过三镇,直抵武汉火车站,且两端均有预留延伸条件,一穿汉江、墨水湖,两穿长江。

 今年初,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获批,其中批复了新港线(原10号线二线工程),从工业四路至桃桥湖,设车站11座。而10号线一期(万家湖到武汉火车站)及二期工程(常福到万家湖)已进入武汉第五期轨道交通规划,待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审批。地铁10号线在二七路处以何种形式穿越长江,暂时未确定。

  长江二桥和二七长江大桥合围的区域,沿江地带都发展比较成熟,交通压力也较大。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的建设,将进一步缓解武汉市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促进“两江四岸”均衡发展,为两岸居民,尤其是二七片区和铁机片区的居民过江出行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武汉已建成通车的共有15条过长江通道,包括10座过长江大桥,5条过长江隧道。除了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武汉还规划了江岸堤角至青山工业大道过长江通道。(本文来自楚天都市报

周边楼盘推荐:

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400-890-0000 转 861220

推荐理由:

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350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40 区域商圈 江岸区二七滨江商务区
户型 三居室(140.00㎡)四居室(190.00㎡)三居室(140.00㎡) 收房时间 一期住宅2020年09月30日交付 开盘时间 2019年8月17日已开盘1号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李佳

    武汉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置业顾问

  • 潘龙宝

  • 刘美江

    武汉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主力户型是95.00㎡(2室2厅1卫),140.00㎡(3室2厅1卫)。

2024-04-05 14:16:33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这几个户型还挺不错95.00㎡(2室2厅1卫),140.00㎡(3室2厅1卫)

2024-03-23 16:58:49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