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来源:房天下 2019-12-10 10:20:03

[摘要] 一家房地产企业,是否具有卓越的“超前意识”,决定着企业能否走在市场的前端。

在以超高速发展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下,只要比别人领先一步,就有希望占据C位;一旦比别人慢一步,可能就只能沦为陪衬。一家房地产企业,是否具有卓越的“超前意识”,决定着企业能否走在市场的前端。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现今的房地产行业,开发周期长,社会迭代快,对房企的超前意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战略布局方面,也可以说是决定房企“生死存亡”的关键要素。

富力,作为一家25年的老牌房企大鳄,对于城市的多元建设及长久运营方面,就具有其独到的超前意识。尤其在城市更新需求及城市投资选择等方面,更为凸显。

 

把握时代需求,更新成绩显著

一个城市在迭代过程中,必然会逐渐淘汰老式的建筑群。生活其中的人,对于自己所居住的建筑、周边的环境,甚至出行、购物、娱乐及其他生活模式也有着与时俱进的需求。一些不再适应现代化城市生活进程的居所,也必然面临着更新重建,这也无疑是时代的需求。而对于迅速发展中的中国,对这些需求的迫切也就越发明显。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随着国家城镇化率的提高,城市发展也逐渐从增量模式转为了存量模式,城市更新也就成为城市继续发展的主要途径。作为老牌地产商的富力,就很好的把握了这一巨大需求,在城市更新领域进行了超前布局,并建树不菲。

在旧改模式的发源地广州,富力对于城市三旧片区(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进行的形象及人居方式的更新,成绩也已相当显著。于公司发展初期,富力就斥资改造了钢材厂、硫酸厂等10多座老旧厂房,为广州的城市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后,富力又进行了广州杨箕村、猎德村、黄埔区笔村、茅岗村、白云区陈田村等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实践,成就了诸多经典案例。其中,2019年启动的陈田村项目片区被定位为三旧连片综合开发改造示范区与白云中轴上宜居宜业的优质城区。

多年旧改经验的累积下,富力早就摸索出了村民、村集体、政府、企业“四方共赢”的原则。如今搭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富力大湾区布局逐渐步入收成期,富力在大湾区已签约20余个项目,涉及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未来,富力对“三旧片区”改造的传统业务优势也有望进一步发挥。

2019年4月,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成立。59日,次全体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正式启动运营。紧接着,今年6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看来,富力始终能以超前的意识在市场上掌握先机。

目前,富力城市更新板块签约合作城市已超过6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超6000万平米。按货值算,一二线城市占比95%,大湾区占比70%。如今,富力在国内外已布局140个城市和地区,拥有项目超420个。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地产大开发同时,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和优质布局,也支持了富力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卓越表现。而富力早已表现出非一般的雄心,其拥有酒店和商业资产市值超800亿元。这个实力,意味着富力已经提前拿到了商业地产存量时代头部争霸战的入场券。

致力成为“美好生活运营商”,耕耘25载的富力集团,当年靠着“三旧改造”发家,今天也继续在城市更新道路上越走越远。富力的超前型战略——城市开发之路,也将是城市除旧立新之路,亦是旧城居民通向幸福生活之路。

 

战略深耕,商业运营未来可期

除了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部分潜在城市核心布局写字楼,通过选取优质地段获得未来增长的长足空间以外,富力集团还大胆收购大型酒店。

最为众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2017年,富力与万达的“世纪大交易”。富力以199亿元买下七十余家酒店,喜提“全球豪华酒店业主”。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进击的富力并不满足于此,酒店之外,富力也开始进行商业地产的精细化运营。富力商业近来主推的“富力广场”系列和“富力星光”系列就是其典型表现。

《2019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指数报告》指出,第三季度,我国商业地产指数升至128.3点,同比增长8.6%,环比增长2.0%;商业地产指数持续回升,各项二级指标均同比走强。

残忍的是,并非所有的商业地产都出现了回暖,反而是加剧分化。一些多年营业的老牌商场,尽管处于核心地段,也不得不关门大吉。纯购物中心操盘时代的没落势不可挡。当电商们都在积极布局线下新零售的时候,商业地产的发展逻辑和模式也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除了商业模式的转变,消费者的转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到今年,最年轻的90后已20岁,80后、90后乃至00后们成为商业地产的消费主力。他们的消费观念从过去老一辈的注重性价比转为重视体验,追求便捷、娱乐、社交及情感的需求。

依然按照老的思维模式运营商业地产,要么停摆,要么就只能割肉卖项目。相比传统商业,富力商业近来主推的“富力广场”系列和“富力星光”系列产品,则融入了艺术、文化、娱乐、差异化等元素。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富力广场”系列主抓核心地段、核心商业区,面向周边商务及家庭的中高端消费群体,满足其体验式消费及对精品商圈的需求。服务和体验成为其打磨的主要方面。

相比做大做全和同质化竞争,“新生”富力更加注重差异化。例如,天津富力广场,背靠其发展了十余年的富力城,因附近有多家重点学校及幼儿园,着重开发儿童教育+体验,打造一站式儿童成长基地。重庆的富力坊,位于人流量密集的观音桥商圈,这里各层次商业综合体林立,富力另辟蹊径,打造了该区域内的医美健康商业中心,脱颖而出。

“富力星光”系列则主推社区型综合体。从发达国家的发展经历来看,这个领域未来的潜力巨大。80后、90后消费者们更加“宅”,日常生活除了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去商圈的频率相对较低,但家附近的社区型商业综合体如果能够满足其快捷、舒适、有体验感的消费需求,无疑将成为他们的新宠。

 

业务版图扩大,富力中南腾飞

富力的超前战略布局,使其储备了大量优质土地,扩大了战略版图,建立了诸多标杆项目。至今,富力的业务版图已延伸至国内外超过140个城市和地区,累计拥有超过420个标杆精品项目,为超过100万人提供了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2017年富力集团中南区域公司成立,成功进驻福建、江西、湖北、湖南等地,打造近三十个精品项目,将“创建非凡,至善共生”的品牌理念贯彻执行,从城市深耕到区域深耕,富力中南以行践诺,匠心致远,为四省千万人民创领高端精致生活。

富力地产:以“超前意识”抢占房地产市场C位

在国内房地产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房企业绩及企业实力分化现象持续显著,能够常年在众多房企中脱颖而出,保持领先地位的富力,企业长期的超前型战略部署功不可没,根据其对房地产市场敏锐的嗅觉以及对政策调控的有力把握,富力能成就现有规模及成绩,绝非偶然。未来,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汉美桥富力广场】

 择址光谷中心城主轴之芯

 打造约22.1万方TOD城市综合体  

 建面约68㎡起创享空间约4.5—6米层高  

 拓展无界生活  

 12月营销中心即将盛启  

 VIP热线:027-8306-2777

 项目地址:武汉市光谷五路与神墩三路交汇处 

富力城市展厅:武汉市洪山区关山大道

与南湖大道交汇处 (光谷软件园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