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3号线确定覆盖这一区域!9号线、19号线、29号线将加速推进!

来源:开发商 2021-02-26 19:36:07

[摘要] 2月20日下午,东湖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会上发布了《中共武汉市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月20日下午,东湖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会上发布了《中共武汉市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建议中“十四五”期间,一系列惠及民生的蓝图正在绘制,光谷将建立完善与鄂州机场、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等核心交通枢纽的路网连接,加快推进光谷长江大桥、高铁光谷南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9号线、空中轨道以及轨道交通9、13、29号线规划建设。

13号线确定覆盖这一区域!9号线、19号线、29号线将加速推进!


地铁13号线
目前动态: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官方回复能够覆盖姑李路将军路区段

根据市政府2019年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政办〔2018〕155号),轨道交通13号线起于孝感临空经济区,止于光谷未来城,沿高新二路敷设。全长84公里,设站27座。
部分站点走向预测:   

武汉地铁13号线走向及规划(非最终确定版)黄龙山站南湖大道和关山大道交叉口站13号线和29号线或在南湖大道和关山大道交叉口处实现换乘;黄龙山站将成为地铁13号线与地铁2号线南延线交汇处。 

13号线确定覆盖这一区域!9号线、19号线、29号线将加速推进!

关山大道处在光谷核心,是大光谷最繁华最成熟的领涨区,目前这里没有地铁。地铁13号线将在光谷软件园设站,将弥补地铁缺失的空白。中建大公馆、光谷坐标城、旭辉千山凌云等楼盘将直接受益。黄龙山站晋级为双地铁站,地铁13号线在这里与2号线换乘。未来科技城站、光谷三路和高新二路路口站、高新二路和高科园路交叉口站在光谷东,地铁13号线会沿高新二路布设。13号线、24号线初步规划于高新二路与光谷三路交叉口设置。高新二路和高科园路交叉口附近或设站,覆盖光谷外校。光谷人民对于地铁13号线期盼已久,该线路沿着高新二路铺设,基本上与高新大道上的地铁11号线平行,算是一大补充。在光谷东,目前已基本确定将设置如图所示三个站点,将覆盖武汉外校周边的朗诗里程、绿地光谷星河绘、光谷创新天地等多个热盘;光谷三路的碧桂园云境、北辰U+将升级为地铁盘;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旁可能有站点。天河机场站、会展北站在黄陂区,根据公示,13号线有望于武汉空港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会展北站,并在此站与17号线换乘。    

会展北站是一个两条地铁和一条城轨换乘站,对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是一大利好。金银潭站、汉口火车站在汉口,与2号线在金银潭换乘,在汉口火车站设站。汉口的地铁较为密集,已确定的站点基本是老站。司门口站、小东门站由汉口经汉阳南岸嘴过江后至武昌,沿粮道街设置,能够与5号线司门口及7号线小东门站换乘。    

司门口以前一直没有地铁,现在一下有两条地铁了,对司门口的商业是的利好。武昌火车站、华农站、农科院设站大武昌,在华农、农科院设站,13号线与8号线二期在农科院规划有换乘站。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附近规划有站点。保利心语等小区将变身双地铁房。目前13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图上所标站点为预测站点,最终线站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正荣·紫阙台

雄踞光谷腹地

拥享“四横三纵”“一桥双轨”交通路网

2km内环伺K11艺术购物中心

光谷天地等近百万方高端商业

内享2.11超低容积率的低密大境

拥揽约13万方社区森林五大公园

现今,新春置业季,犒赏游子心

建面约115-143m2关山公园大三房

直降约8万元,静候君临

 13号线确定覆盖这一区域!9号线、19号线、29号线将加速推进! 

官方小程序码

本广告仅为要约邀请,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最终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公司保留对此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资料。开发商:武汉正荣正升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备案名:正荣·润峯;项目推广名:正荣·紫阙台;项目预售许可证:武房开预售[2020]1057号;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公司保留对此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资料。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5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