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来源:房天下 2021-03-22 14:04:07

[摘要] 3月21日,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的家人们因一场春耕盛事再次相聚在花桃小镇,体验耕种、花田论道,用一场极具仪式感的庆典,致敬土地,开篇2021年的田园新生活。

2021年的春天有两场备受瞩目的花事,一场是武汉的樱花开了,另一场是国家4A级景区花博汇的郁金香开了。游客们络绎不绝地前往景区参观,但对于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的家人朋友们来说,去花博汇就像回家一样。3月21日,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的家人们因一场春耕盛事再次相聚在花桃小镇,体验耕种、花田论道,用一场极具仪式感的庆典,致敬土地,开篇2021年的田园新生活。

 

春耕开始了,花桃也熟了

喜欢有天有地有院子的合院生活、想品尝亲手耕种的作物蔬果、想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变邻居……无论花桃小镇的家人朋友们因何安家于此,今天他们都是“耕耘春风里 · 心归田园梦”春耕雅集的主角。蓝田公社总经理骆以云、火山村荔枝创始人陈统奎、花桃项目的业主家人们欢聚在春天的田野上。以天地为席,长者、青年、孩子们一同奏鸣田园牧歌,让人联想起蓝城反复提及的理想生活——“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活动在一个风和日暖的下午徐徐展开,花桃讲述了“桃篱”共享农庄建立的初心,希望在城市一隅为热爱田园生活的都市人保留一方梦田;希望久在城市中的孩子能有一个田间追蝶耕作的趣味童年;同时也希望家人朋友们能吃上天然、有机、健康的蔬菜。他表示,在蓝城,一年一度的春耕大典是每个小镇的盛事,这既是对传统“二十四节气”古人智慧结晶的致敬与传承,也体现了蓝城知晓自然更替、顺应自然规律和适应可持续的生态发展观。他希望来宾们能将春耕大典看作一种文化与体育的盛事,重温传承千年的农耕文化,锻炼僵化已久的四肢,同未来的邻居们一同种下希望,祈盼作物丰收。

 在家人朋友们的掌声雷动中,“花桃”更熟了,也完成了她令人瞩目的又一次赋能,在5300亩花海的基础上,亦有田园的质朴农趣。从“桃篱”共享农庄的构想、分田到户到春耕雅集,美好的设想正逐步落地,描摹出更具象的理想生活的模样。

 

畅谈初心 田园是都市人共同的追求

春耕,夏长,秋收,冬藏,一抔抔黄土,一方方土地,在滋生丰茂万物的同时,亦滋长出中国人独有的生活方式以及温暖亲切的家庭关系。春耕雅集上,花桃小镇特邀蓝田公社总经理骆以云、火山村荔枝创始人陈统奎,为家人朋友们上演了一场论坛版的《向往的生活》。

 

骆以云:“让生活慢下来,看着植物从初生到成熟,演绎着自然的生生不息,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

因为热爱有机生活、崇尚自然,骆以云大学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安徽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在获得管理学硕士后,他萌生出了创办属于自己的有机农场的梦想。积极筹备后,他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功打造出一个200多亩的有机蔬菜基地。田园的趣事他如数家珍,在他看来,那些从地里拔出来,藤上摘下来的果蔬比菜场上的更有生命力。此外,共享农庄还可以增加托管、菜地拍照远程欣赏、快递配送等新奇玩法,甚至将共享农庄打造成可以体验、可以会客、可供亲子娱乐、提供一蔬一饭、找回土灶做饭乐趣的地方。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陈统奎:“愿乡村不只是人们的叶落归根之处,还是重塑人生价值的起点。”

曾有人称陈统奎为“乡村造梦师”,谈起他的经历更为传奇。他曾在《新民周刊》《南风窗》做记者,在台湾采访时他发现各类社会精英都在做一件事情:乡村再造。于是,心系家乡的他辞掉令人羡慕的工作投身于乡村再造。借鉴日本和台湾的社区营造经验,他组织村民选举产生博学生态村发展理事会、请来韩国艺术家为民宿制作雕像、创立“火山村荔枝”品牌……他说现在自己过的是“半农半X”生活,成立Farmer4新农人组合 、号召青年返乡、著书《从故乡出发,从世界回来》、做演讲、出任乡创咨询顾问……乡土、田园赋予他源源不断的能量与快乐,可以跨越不同的领域,做更好的自己。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天地焕新   沉浸式的农耕盛典

小镇的节庆、家人的欢聚是小镇特有的生活烟火,叫人念念难忘。每次相聚,花桃小镇都精心筹划。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除了是耕种的开始,更是新一年的开端。为了展现更好的面貌,花桃小镇对本次活动格外重视。搭建融于自然的艺术空间、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完成了一场耕读与畅想的碰撞。

田园之美 天地入境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绿油油的草地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盛放的鲜花带着含蓄的笑容在风中摇曳,最美的舞台就是将这样的场景融合其中。本次春耕雅集活动主场地设为示范区空旷的草坪上,让家人朋友们不拘泥于空间,尽情欣赏自然美景,兴致来了,甚至可以在草坪上奔跑。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自在  耕锄野趣

现场布置种植体验区,打造生态绿色植地。花桃小镇贴心地准备了小锄头等农具,家人朋友们在菜地里插入油菜种子,一起感受播种的乐趣。此外精心准备了斗笠作为随手礼,让家人朋友们看着斗笠便可回忆起今天的美好时光。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向往的生活 是半农半X

盐见直纪在《半农半X的生活》中谈到:“一定有一种生活,可以不再被时间或金钱逼迫,回归人类本质;一定有一种人生,在做自己的同时,也能够贡献社会。”他所提及的“半农半X”即从事农业,半自给自足,并实践自己的天赋(即X)。对于花桃小镇来说,春耕雅集、“桃篱”共享农庄,不仅是一次活动、一种服务,更是一种“半农半X”、介于城市繁华与简单质朴的生活方式。

花博汇蓝城桃李春风:春耕雅集,让向往的生活有了答案

城市是人类文明进化的结晶,又是人类文明创造活力集中涌流之地。但城市资源的有限性、竞争的残酷性导致各种焦虑纷至沓来,缺乏“心有所寄、心有所安”的良好氛围。有了一方田园可以靠勤劳、勤奋获得农作,找到金钱以外的满足感;以天时为法,牢记岁月与作物生长的节律,可以对自然形成强大信仰。可以说,“半农半X”是现代人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体验到田园生活的快乐,花桃小镇举办了99元即可拥有共享农庄一年使用权的城市农夫活动。无论是否是业主,均可走进花桃小镇寻找自己的“自留田”,跟着五谷辨识四季、晴耕雨读、乐得其所。孩子可以在田间肆意奔跑,在大自然中释放天性,;大人能够放下工作中累积的压力,与三五好友煮茶品茗,互赠作物;老人可以摆上一局棋互相对弈,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颐养天年。从田间到餐桌,只需要几,就能吃到自家菜园里采摘的新鲜有机时蔬。
   在花桃,一切美好恰如最初的构想:小镇是一处安放身体、安放需求、安放心灵的地方。蓝城打造的小镇,是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的新型小镇,是一座飘落人间的天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