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在更美丽的武汉 为理想加冕

来源:房天下 2021-04-30 12:53:58

[摘要] 龙湖清能·天奕,武昌内环滨江新一代豪宅

“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三年来,牢记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的指示,武汉迅疾而动,没有片刻迟疑。


紧盯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点名武汉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一整改,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目前,2018、2019年所涉武汉问题已全部销号或通过省级验收。2019年,湖北武汉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空中探+地面查”,对长江、汉江、清江沿线两公里进行“拉网式”现场排查。预计到今年底,完成全部排污口溯源,“一口一策”进行整治。
利用“河道天眼”重拳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三年来,武汉河道新增30多个视频监控点。水务、公安、海事部门联动,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水域出现的违法涉砂行为。
进一步优化沿江环境。仅仅两个月内,武汉就拆移103个港口码头,移除189艘趸船。两江核心区码头数量将减少61.2%,趸船数量减少63.5%。


“保护生态环境,要用‘快思维’。而安排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如果一时看不透,或者认识不统一,则要用‘慢思维’。”总书记的话,启示着武汉在长江生态保护与发展中的辩证法。
心怀“国之大者”,在环境保护上决不能 “大而化之”。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把“清单”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对落实责任不坚决不彻底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武汉这座“漂浮在水上”的美丽城市愈发生态宜居。去年,长江武汉段水质上升至二类,江豚也重现在长江武金段。武汉江豚追吃小鱼的视频,引来近百万网友围观。
今年3月,《长江保护法》开始实施,武汉也进一步织密母亲河的保护网,审议出台《武汉市党政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立下“军令状”。
“现在,终于能到江边亲水了。”天气好的时候,住在月亮湾社区的顾先生就会带着孙子到武昌江边漫步。“之前这里都被码头占着,昼夜马达声喧闹嘈杂,江边的水域也污染了。如今,成片码头消失了,江面开阔了,水面也干净了。”
目前,武汉还启动了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最终实现100多公里长江生态廊道全贯通、全升级。

 

龙湖清能·天奕,武昌内环滨江新一代豪宅,占据内环滨江商务核心区,敬献武汉天字系著作,演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英伦风范生活。与世界共长江——龙湖清能·天奕全球扎哈美学示范区,现已璀璨绽放,欢迎品鉴!建面约125-198㎡顶奢豪宅,载誉献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