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达:高质量打造华中文旅目的地

来源:房天下 2021-05-02 18:53:20

[摘要] 4月24日,武汉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足“绣花功夫”,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美丽中国样板城市。

  4月24日,武汉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足“绣花功夫”,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美丽中国样板城市。

    聚光灯亮起,外交部全球特别推介湖北。今天的武汉,活力澎湃、浴火重生、正在谋变“大而强”。在城市“宜游”上下功夫,成为了武汉广迎天下客的关键发展点之一。

    日前,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大会上,共3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609.05亿元。“文旅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重要抓手。”

    文旅作为城市进阶发展的又一个“增长极”,正在开启“加速度”。在武汉的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迫切需要有使命感、有责任感的开发企业来推动文旅品质的升级。

    万达,正是为武汉城市的进阶而来。今年二季度,武汉新洲一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1个,以武汉万达文旅城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投资160亿元。

    呼声甚高的武汉万达文旅城,阔步走上武汉文旅的进阶舞台。

    “龙腰”起舞

    武汉文旅“领唱”长江经济带

    万里长江奔腾浩荡,千年文明中游璀璨。4月26日,长江中游绿色崛起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提出,要传承“江”的文化,深入挖掘长江文化内涵,建设世界知名、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

    长江经济带“龙腰”正逐步挺起。作为“龙腰”的重要支点城市,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城市,武汉底蕴深厚、资源富集,是一座魅力之城、实力之城、活力之城、潜力之城,拥有发展文旅产业的独特优势,正致力成为历史人文集聚展示区。

    经济是武汉发展的源动力。“十四五”开局的季度,武汉经济开启了新一轮加速跑,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357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4%。经济高开高走、量质齐升,涌现出首发、二期、总部、头部、集群等“武汉现象”。

    经济实力铸就城市活力,城市活力添彩城市竞争力。一年以来,从水上派对、国庆假期、春天樱花,到以武汉万达文旅城为代表的多个文旅项目的相继落地,一次次展现了武汉的超高人气、蓬勃活力。

    2020年,武汉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5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2906亿元。另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20年度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游十大最火目的地中,湖北排名第二,仅次于浙江。这也意味着,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武汉必将成为旅游聚集地之一。

    万达造城

    英雄城市再添“文旅名片”

    高质量打造长江经济带的文旅高地,坚定文化自信是基础,焕新城市名片是关键。

    近年来,伴随城市的进阶及文旅的快速发展,武汉一系列文旅“名片”的轮廓日渐清晰——

    百公里东湖绿道已成为游客朋友圈、社交软件中的“常客”;两江四岸的灯光秀、知音号、君旅号,以长江为媒介讲好武汉故事,获得游客良好口碑;今年的赏花季,武汉围绕“花”做文章,书写了“新花城”新风貌;1.8万平方米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之上,楚河汉街成为了武汉消费聚集地,也是外地旅客必到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汉街名片”是万达十年精耕,献礼武汉的城市大作。2011年9月底,汉街开街,引发武汉三镇汇聚潮。短短几天,迎来了逾200万名游客的光顾,是假期人流排名前三的热点区域。随后,汉街万达广场,万达“汉秀剧场”相继面向全球开放,成为武汉人看世界,世界人看武汉的窗口。

    万达带给武汉这座城市的,不仅是商业格局的演变、商务生态的繁华新生,更是城市名片的更替,城市文化自信的找回。

    城市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武汉需要讲述城市故事的新名片。如何进阶与更新?这也是万达正在思考的问题。

    2021年,破局发展,武汉迎来一座万达文旅城。万达深度思考,集合多年来在文旅板块打造标杆之作的丰富经验,将以全新的文旅名片,献礼致敬深耕18年的英雄武汉。

    18载同频进阶

    解锁未来城市新玩法

    凭借数十年在商业、文化、旅游产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万达创造性打造世界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如今,万达文化旅游城已布局在10余座城市中,通过文化+商业+居住的综合开发模式,在打造文旅产业的同时,改变商业格局,筑就城市的新名片。

    每一座万达文旅城,都是万达溯源本土文化与风土民情,并融入领先世界的设计理念,筑造的城市璀璨新地标。

    在长春,万达以长春国际影都,集合全球化影视基地、文旅综合体为主的全业态全龄段国际生态住区,打造全球影视文化基地、世界生态旅游高地;

    在兰州,兰州万达城规划文化、旅游、体育三大板块的中国西北地区大型文旅目的地;

    在延安,依托红色文化底蕴,万达打造大型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延安万达城,刷新延安城市新名片……

    城市所向,万达所至。入汉18载,万达为武汉的改变而来,更为这座伟大城市的进阶而来。据介绍,武汉万达文旅城是万达致敬伟大城市武汉,向自我发起的“超越之作”。

    未来,武汉万达文旅城将集合娱乐、时尚、文化、生态、健康、潮流、康养多维功能,在文旅主题游乐+住假生活的基础上,将生态资源与健康生活方式进行有机融合,使其成为进阶武汉城市生态文化娱乐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作为武汉未来生活范本的引领者,每一次作品的面世,都是万达以前瞻性眼光,将超前的生活模式带到武汉人眼前。

    武汉迎来万达文旅城,迎来下一个文化、商业、旅游、生态、美好生活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