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来源:楚天都市春水行云 2023-05-12 10:37:17

[摘要] 很多手上现金不太多,但依然想冲进楼市搏一把的客户,开始接受他们曾经最唾弃的东西——公寓。

 

过去的4个月,武汉楼市形成一条弧线。

 

1月的复苏,2、3月的"狂飙",再到4月的下降。

进入5月,政策端的刺激再一次探底,价格端开发商也拿出绝对诚意。

 

但实际,平淡的现状仍未出现显著改变。

 

【熊市的行情下,武汉人很多购房习惯,已经变得看不懂。

 

很多手上现金不太多,但依然想冲进楼市搏一把的客户,开始接受他们曾经最唾弃的东西——公寓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公寓,武汉楼市头号“大冤种

人见人骂,连呼吸都是错。

 

谁曾想,住宅市场行情下行,公寓起死回生。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核心区配套丰富的公寓,走出了独立行情。

 

汉口西北湖公寓,月均流速30套+快速售罄。

 

经开的MIMI公寓,巅峰时期个月去化近60套

 

汉口三阳路单价3万+,80多平的公寓产品,不声不响几个月就卖清盘

 

杨春湖板块的楚天都市·春水行云项目,首开销售100套+

 

武昌滨江徐家棚,白沙洲三环内……这些区域的公寓,月度去化也都在30套+

 

以上项目的销量,均都超过同区域的住宅产品。

 

一个个鲜活的实例都在告诉我们——

过去常年活在住宅阴影之下的公寓,逆风翻盘了。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户型不行,产品不行,升值不行,变现不行的公寓,怎么突然就成了香饽饽?

 

有人说,他的存在价值来源于价格,

武汉市场上热销的公寓,价格往往只有同地段住宅的三分之二

 

还有人说,源于产品的日渐优越,

在核心区不少住宅项目将面积做小,以低总价揽客的当下,全新的公寓产品,给予了购房者足够的舒适空间。

 

但在我看来,所有问题的根源在于——

楼市的底层逻辑已悄然改变。


过去20年,房子是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分化的最主要手段

 

富有家庭与贫穷家庭的区别,在很多情况下都取决于过去这20年里:

 

买房还是没买房?

在一线城市有房还是在三四五线的老家买房?

只买了一套还是手握多张房本?

……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但现在,财富再分配的游戏规则发生了变化

 

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依靠房子拉开贫富差距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长远来看,未来房产的升值幅度或将逐渐与社会平均回报率趋近

 

也就是说,你买一套房,算上贷款利息,剩下的那点涨幅极可能跑不过通胀

 

这种情况下,过去很多人瞧不起的租金,未来或许会成为决定你投资赚或赔的胜负手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租金的收益应该如何权衡?

 

先来看一组数据,

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全国50大中城市的平均租金回报率不足2%,也就是中国居民想要通过租金收回买房成本需要51.4年

 

看到这里有人会说,公寓和住宅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住宅要50年收回成本,公寓能有什么不一样?

 

明确的说,在当前的情况下,可能还真不一样。

 

早几年前,武汉不动产升值的速度,远远胜过租金增长的幅度,短炒赚差价是基本操作。

 

但当房价快速上涨的红利期过去,大额资产需要长持才能看到收益时。低总价、灵活度高、现金流好的公寓便显示出天然优势

 

在同样的地段,同等面积的公寓和住宅能够获得的租金相同,然而购房者所付出的投资成本却天差地别。

 

相较而言,公寓投入少,回本的时间更短

 

几年前,一个朋友用不到80万的价格买入了武昌核心一套面积约65平米的loft公寓,做成了双钥匙,2套出租,如今租金共约4600元/月,回报率达到约7%

 

而这还是静态情况下的租金回报,出租收益会随时间推移、城市发展等因素动态上涨

 

也就是说,原本要约20年才能收回的投资成本,现在很可能只要约10-15年就收回了。

 

所以,当未来住宅升值空间被压缩,那么公寓的收益率很可能会远远超过住宅。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现在,回归到最核心的问题——

究竟什么样的公寓可以买?

 

投资圈一直流传着两句话——

买住宅,重点看规划,比发展潜力;

买公寓,就一定要看资源和配套。

 

综合分析过一线城市优质公寓后我发现,想要高收益需遵循以下几点:

 

交通密集区:

高铁、地铁集中,方便出行,缩减时间成本

 

总部集群区:

可充分享受产业、人口红利

 

核心商务/商业区:

生活便捷,提供源源不断的租客群体

 

生态资源富集区:

湖景、江景等资源丰富,拥有城市度假慢生活体验

临近商业+商务的区域,自然会产生很多商务办公、居住需求;地铁站/高铁站旁等交通枢纽周边,也会有大量中转居住需求。

 

事实上,武汉市场上同时满足这两点的公寓已经不愁租客

 

而现在,武汉的公寓产品又拥有了新的价值增长点——民宿经济。

 

疫情后经济内循环发力,商旅出行变得更加高频,住店功能性消费增长强劲。

 

据相关机构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不久前的五一小长假,国内跟团游订单量同比去年暴增11倍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对武汉来说,此次五一称得上是“史上最火五一”,不仅入选热门旅游目的地TOP 10,武汉的宾馆酒店也持续爆满,星级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5.2倍。民宿预订量增长超9倍,一房难求。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与此同时,年轻一代消费观悄然改变,旅行住店不再只是功能性消费,已变成一种“享受型”生活方式,独具特色的民宿,往往更受年轻一代的青睐。

 

换言之,民宿经济风口已至,身为城市民宿供应主力的公寓,必将迎来新的需求高峰

 

在武汉,哪个项目可以率先抢占这一风口?

 

目前看来,位于杨春湖板块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楚天地产打造的楚天都市·春水行云项目,即将收割第一波红利。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楚天都市·春水行云项目 效果图(图片仅作为创意展示,不作为要约、交付标准或承诺。一切图文资料、规划设计均以政府最终批准文件及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为准。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作为湖北日报第二总部的楚天都市·春水行云项目,落位于杨春湖高铁商务区中心,团结大道与三环线交叉口一带,与武汉火车站一街之隔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楚天都市·春水行云项目 区位图

杨春湖板块是官方认定的枢纽型城市副中心,不仅是东湖绿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长江主轴”与“东湖绿心”的联动区域,承载着交通、生态、配套等方面的伟大使命。

 

在产业发展战略上,杨春湖将以高铁经济、智慧经济和民生经济为核心,构建“主导产业+商务拓展+服务配套”的全方位、多元化产业格局。

 

更为重要的是,项目周边自然资源丰富。距杨春湖仅约800米,享受一线湖岸视野,又被杨春湖市政湿地公园、北洋桥公园、两港公园、百骏体育公园等6座城市公园环绕,步行8分钟还可到达东湖绿道。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东湖绿道实景图(图源网络)

同时还自有驳岸公园、恒温泳池、共享生活区、围合商业剧场、树屋音乐盒、露天草坪影院、彩虹车道、彩绘轻氧跑道、林下社交剧场、羽毛球场、mini足球场、篮球场等。

 

打造优质城市民宿,需要城市”和“民宿”两个维度的有机统一

 

前者指的是项目周边的环境、交通和配套等资源,能够充分满足现代都市生活的需求;

 

而后者指的是项目自身的产品价值和居住体验,必须符合甚至超出消费者的预期和想象。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楚天都市·春水行云项目 效果图(图片仅作为创意展示,不作为要约、交付标准或承诺。一切图文资料、规划设计均以政府最终批准文件及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为准。)

 

显然,在“城市”维度,楚天都市·春水行云已十分能打。

 

而在“民宿”维度,项目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又令人尤为惊喜。

 

项目在售的一批武汉站湖滨复式酒店民宿建面约40——80平方米,层高约4.5米。

 

即使是最小的40平产品,也可作为“双钥匙”两套房设计。约80平空间还做成四套独立房间。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项目户型示意图(此图仅作为创意展示,仅供参考,不作为要约、交付标准或承诺。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项目户型示意图(此图仅作为创意展示,仅供参考,不作为要约、交付标准或承诺。

 

这批酒店民宿产品,均由绿城酒店等知名品牌全托管运营,该集团运营的绿城优屋美宿酒店遍及全国,其股东方均为旅居行业的巨人,如:途家网、杭州商旅集团、杭州黄龙饭店等。

 

这样的运营方式,从源头上避免了过往公寓产品散售带来的诸多问题,成为业主资产收益的稳定器和加速器

 

同时,项目的打造者——楚天地产,不仅考虑到资产的安全,还为业主悉心安排了零事务省心服务
考虑到个人投资者缺乏独立运营逻辑和经验,他们对所有业主承诺托管运营,只要业主委托,开发商及关联公司全部接手托管运营。依托武汉站TOD商旅和度假优势,打造“房产+产业”一体化的优质资产,让投资者当“甩手掌柜”
 
 

当前,武汉站日均12万+的商旅客流,和东湖风景区年均1000万+的家庭旅游人群,已经为周边的酒店实现了99%以上的年均入住率,日租型酒店月均租金可达9900元,产业收益稳定。

武汉楼市“大冤种”,正在逆袭?

也就是说,现在买一套总价约60万元的春水行云湖滨复式酒店民宿,买到即交由绿城优屋美宿酒店整体运营,首付5成,坐享4500元以上的月收益,投资回报约8%,安心跑赢银行理财。无缝完成以租养贷,轻松实现家庭资产保值增值。
 
在楼市底层逻辑已经改变的情况下,如果你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那么像楚天都市·春水行云这类优质的商办资产是完全可以考虑。
 
对于想要有长期可持续且稳定的投资收益的人,或者那些资金不多想要买套小面积公寓给自己一个保险的年轻人,或是作为养老金补充的退休人士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