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这一头部企业项目,落户武汉新城!

来源:武汉房天下 2024-03-25 16:39:34

[摘要] 3月22日,国内光芯片头部企业——武汉光安伦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与高科左岭产业园签订协议,项目入驻武汉新城

3月22日
记者从中国光谷获悉
国内光芯片头部企业
——武汉光安伦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光安伦)
与高科左岭产业园签订协议
项目入驻武汉新城

武汉都市圈光芯屏端网
产业链又迎来新成员

在武汉的辐射引领带动下,武汉都市圈九城同心携手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已形成研发在武汉、转化在都市圈,主链在武汉、配套在都市圈,融资在武汉、投资在都市圈的产业发展格局。

湖北省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数字湖北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产值达到1.34万亿元。作为湖北冲刺万亿级“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的领头羊,武汉都市圈在百公里半径内已画出万亿产业的九城同“芯”圆。

目前,武汉都市圈“光芯屏端网”产业链,已确定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细分产业,其由光通信及激光、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网络、智能终端等细分产业共同构成,各创新主体建立起分工协作与互补性联盟,分别构建产业链上、中、下游环节内外的协同创新网络。

此次落户武汉新城的光安伦拟投资建设高端芯片产品测试及验证项目,主要开展光芯片Bar条以后的解理、测试、分选、老化及验证等。

据介绍。该项目可满足2.5G—100G速率高端芯片产品的解理、测试、老化、验证全工序批量作业。线体具有高自动化、高良率和高精度水平,可实现月产150万—200万出货量,具备年产3000万只芯片的产品交付能力,可实现年产值近3亿元。

光安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光通信行业从芯片设计、外延生长、芯片制程、工艺开发以及测试、封装全流程的IDM(垂直整合制造)生产厂家。

项目投产后,光芯片产能可达800万只/月,产品主要应用于光纤通讯、光纤传感等领域。该公司在光芯片领域拥有约6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约40项,主要客户为中兴、烽火、天邑、光迅、旭创、昱升等国内知名光通信应用商。

目前,这一产业园已吸引易德龙、壹通达、东苏发、蔚能电池、迅捷能源等众多优质企业入驻。随着光安伦“高端芯片产品测试及验证”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内产业生态更加完善,将进一步强化产业集聚效应。

来源:武汉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