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心系“国之大者”!招商局集团连续19年获得A级

来源:武汉房天下 2023-08-01 22:44:08

[摘要] 7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公布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已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会议、委

7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公布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已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会议、委务会议审议通过,共49家央企获评A级。招商局集团再次获得考核A级,这已是招商局集团连续19年蝉联A级。

心系“国之大者”!招商局集团连续19年获得A级

央企考核“指挥棒” 引导央企提质升级

为什么要对央企实施经营业绩考核?2003年,国务院国资委挂牌成立,当年就着手制定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并与央企负责人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希望通过建立业绩考核体系,使企业有效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心系“国之大者”!招商局集团连续19年获得A级

▲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直至2019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出台,突出分类考核和差异化考核,突出与世界一流对标,突出正向激励考核,着力引导央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实践,经营业绩考核如今已转变为央企经营活动的“指挥棒”,激励与约束机制并重,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保障央企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

而此次公布的是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包含了三个部分:第一,结合企业实际,对不同功能和类别的企业,突出不同考核重点,合理设置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及权重,确定差异化考核标准,实施分类考核;第二,国资委将年度净利润、经济增加值等指标目标值与考核计分、结果评级紧密结合;第三,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考核结果将作为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据和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激励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心系国之大者 招商局集团践行央企担当

招商局集团连续19年蝉联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正是招商局集团践行央企责任的表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立足“国家所需、大势所趋、招商所能”,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奋笔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心系“国之大者”!招商局集团连续19年获得A级

2022年,招商局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早、抓好、抓稳”,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指标稳健增长,全面完成各项经营任务,为宏观经济稳增长贡献了招商力量。

“十四五”前两年,招商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推动“两个转变”,生产经营更加健康高效。锚定“马利克曲线”,加快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更加强劲有力。心系“国之大者”,积极拓宽深度广度,服务大局更加全面精准。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安全保障更加坚实牢固。弘扬百年商道,充分激发文化力量,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时代浪潮翻涌,从不停歇,未来,招商局集团还将踔厉奋发,奋楫逐浪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