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幸福期许+,物质幸福时代即将结束,新时代已经来临

来源:房天下 2018-04-13 18:50:00

[摘要] 对于中国人安生立命的居所而言, 重要的则是要有天、有地、有人,这是中国传统民居文化的哲学和整体印象,也是中国人数千年以来一直追求的理想居所。

在过去物质匮乏的年代,不断做物质加法——为家里添置冰箱,买回电视机,配齐洗衣机,再买辆车……从一无 的状态到“全副武装”的过程,确实能给人幸福的感觉。但现在,物质空前丰富。在一个万物俱备、什么都不缺的年代,占有物质很难再刺激我们的感官,让我们获得长久的满足 

在新的时代,比起金钱和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充实感。从实物中获得的满足感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但是我们宝贵的经历以及从中获得的知识,将 地入驻我们的生命如果一个人清楚了对自己来说什么是 为重要的,就可以干净利落地砍掉那些生活中不需要的东西。与其说是“化繁为简”,不如说是“刻意放手”更为贴切。

幸福的生活: “厉行节约”到“主动选择简朴”

从北欧国家的富裕阶层依然过着简朴的生活就可以看出,这属于他们的“主动选择”。他们在物质上虽然简单,精神上却 富足。将时间与金钱投入到积累人生体验和感受上,而不是消耗在对物质的追求里,就会收获精神层面的富足。而一旦养成简单的生活习惯,就会享受其中。

幸福的生活:从“拥有金钱”变成“拥有时间”

无论是渴望金钱还是时间,都要弄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想要”,并能轻松驾驭;如果不知道追求、拥有他们的目的,得到再多也没有意义。辛苦的感觉来自“被迫而为”,而愉悦则来自于“主动想做”。只要我们具备调整心态的意识,就可能把他人眼中的辛苦变成我们全新的幸福。

幸福的生活: 借助生活方式这个共同语言拓展自己的

掌握一门任何人都听得懂的“共同语言”重要,比如运动、红酒、美食、文化或是历史方面的话题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标榜的是你的生活方式。真正的幸福,来自于自己的体验,它是由寻常度日间一点一滴不经意的喜悦感堆积而来。

 

幸福的生活:以合院,见桃源

5000年历史沉淀下的东方文化,造就了中国人骨子里的领域感,用长城围出国家,用城墙围出城市,用宫墙围出皇宫,用院子围出一个家族。  

对于中国人安生立命的居所而言, 重要的则是要有天、有地、有人,这是中国传统民居文化的哲学和整体印象,也是中国人数千年以来一直追求的理想居所。

一跨出门就可以仰望蓝天,一家人在自家院落围合而坐,谈笑间看庭前花看花落,这是天合地合;邻里之间,分享美食,互相照应,温情脉脉,这是人合;闲庭散步,望云望月,藤前浇花,身心悦动,这是己合。多功能空间配置,私人酒窖,酝酿一场与老友相约的酣醉,影音室、活动室多配置,私人乐趣均可安放。

愈是深入体验,便愈是迷恋合院的神韵。而新中式合院营造的中式情结和它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时代显得格外 稀缺。

 

江澜赋一期400-890-0000 转 846740

推荐理由:

江澜赋一期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0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其他咸宁
户型三居室(95.00㎡)四居室(139.00㎡)五居室(160.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6月底交付一期开盘时间2017年12月23日首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置业顾问推荐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