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为美好而来,孔雀城|大悦城控股·问津2期,青春的目标奋斗

来源:房天下 2019-08-07 17:46:13

[摘要] 执着,在佛教中,执着是断不可取的,因为执着,才产生了诸多烦恼。然而,作为一介凡夫,我们要为自己的人生执着追求。这就是我们的梦想,有了梦想,我们就要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执着的追求,努力奋斗,不要放弃。在明确

执着,在佛教中,执着是断不可取的,因为执着,才产生了诸多烦恼。然而,作为一介凡夫,我们要为自己的人生执着追求。佛说过:“渡人者,首当自渡”。你要想去渡别人,首先要把自己渡了,如果连自己都渡不了,何来的能力渡别人?

说到渡,我想,有一个故事能让人瞬间明白渡的含义。这个故事说的是观音菩萨。

话说,有个凡夫在亭子里避雨,这时候观音菩萨打着伞从远处走过来。那人见了马上向观音菩萨请求帮助,观音菩萨却告诉他:“你在亭下,我在雨中,你不需要渡。”  

那人一听,马上从亭子下跳到雨中,说道:“这下,你可以渡我了吧?”

谁知观音菩萨又说道:“你我皆在雨中,我之所以不被淋湿,是因为有伞,这是伞渡我。你要得渡,自己找伞去!”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就大概知道了渡的意思,渡是渡众生脱离苦海的意思。而佛教所说的苦就有非常多,就包括故事中的被雨淋。回到本文中心,我们为什么要执着追求,因为我们遇到了困苦。举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现在的大部分单身汪都会为单身感到苦恼,有没有?肯定有嘛,看着别人成双成对,手牵手,心里肯定很烦闷,很苦恼。那么,我们就要分析一下苦恼的根源,根源在于我们没有钱,因为没有钱,所以娶不到媳妇,因为娶不到媳妇,所以只能加入单身汪大军。那么,要想结束单身生涯,我们必须有钱,而要想有钱,我们就必须发奋努力,甚至想些歪门邪道,总之要把票子弄到手。

经过这样一分析,我们就知道,我们处于单身的苦恼中,而要想脱离这样的“苦海”,就必须被渡,你可以找人渡你,也可以自渡。而大部分人事实上只能自渡。如何渡?从现在起,发奋努力,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挣很多票票。这其实是符合佛家的自渡原则的,想要自渡,我们当然就必须执着追求,永不放弃。失败了爬起来继续向前,不向失败低头,终有一天,你会挣到很多红太阳,娶到漂亮的老婆,如此,你不就渡了自己了吗?

在人生路上,我们要想做成一件事,离不开执着追求,不放弃。就如马云说的:“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首先你得有梦想,只有有了梦想,你才会为你的梦想付出努力,去追求,去实践,去奋斗。你如果连梦想都没有,你如何努力,你朝什么方向努力呢?

就说上例,作为单身汪,我们首先得有梦想,比如,我们可以给自己树立目标,在五年后,自己能够娶到一个美丽的18岁妙龄女孩做老婆。这就是我们的梦想,有了梦想,我们就要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执着的追求,努力奋斗,不要放弃。

在明确了梦想目标之后,我们就要付诸实践,我们要做的是挣到很多票子,而要想有很多票子,我们就要找一个事情去做,具体做什么事情,当然因人而异。比如,现在非常火爆的自媒体人,各种平台都出了很多亿万富翁。就包括很多农村人,他们没有上过大学,甚至没上过高中,但人家就是挣到银子了。因为他们在执着的追求,执着的努力,不放弃。前些时间,笔者在抖音上看到一个失去双臂的漂亮女孩的视频。视频中女孩用脚夹菜吃饭,用嘴栓鞋带……这些真的很感人,很励志,这才是我们该学的正能量。

我们不难想象,这位女孩一定是经历了无数次艰辛的尝试,可能失败过无数次,砸烂了很多餐具,打泼了很多饭菜。经过无数次的坚持和努力,最终才获得这样的成功。外人只看到她的成功,却看不到她的努力,她一次次失败后痛苦的眼泪,这些外人都看不到,人们只看得到她美丽的光环,看不到她走过的那些漆黑的路。

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执着追求,努力进步,不放弃。就算是我们想要修道成佛,那也是要执着的学佛修佛,而不能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佛脚中有说,一般的凡夫,我们必须先执着地修佛,等有所成就之后再去消除执着执念不迟。如果一开始连学佛的执念都没有,你如何能最终成佛,一开始你就和佛无缘,如何能学佛懂佛?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执着追求,不放弃,努力朝着既定的目标奋斗,不懈怠。

孔雀城|大悦城控股·问津2期,即将闪亮登场,高层&洋房产品升级,等你来哦。

(本广告为要约邀请,买卖双方权利以合同为准)

NO.W201907036R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