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冬天到了,房屋采光很关键!这一点你不能忽略……

来源:房天下 2021-01-12 13:24:55

[摘要] 房间采光条件好,夏天日照时长,房间内总能洋溢一股阳光的味道。若采光条件不好,一到冬天,房间内必定湿冷潮湿,难受的很。为保障一年四季光照充足,阳光房开始日益走俏起来。

房间采光条件一直都是广大购房买房考虑的一大因素。

 

房间采光条件好,夏天日照时长,房间内总能洋溢一股阳光的味道。若采光条件不好,一到冬天,房间内必定湿冷潮湿,难受的很。为保障一年四季光照充足,阳光房开始日益走俏起来。由于每栋楼都有采光好和采光不好的房间,因此在挑选楼层与朝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那么究竟怎么判断一个房间的采光呢?

 

1不同季节辨别阳光房

在冬季,早上拉开窗帘,让阳光洒满房间的每个角落,是一种温馨的幸福。相信很多选择二手房的购房者也都希望由此感受。因此选择在冬季选房子,看采光条件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2选择不同时间多次查看

太阳早升夕落,不同的房间朝向与布局对阳光的感知也完全不同。因此在二手房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在多个时间去看每个房间的采光情况。在南向的部分,若到上午11点还没有日照,则采光不佳;查看朝西的户型,可以选择下午去。同时下午也要特别留意西晒问题是否在承受范围内。

 

3楼间距直接关系采光条件

楼间距指的是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栋之间的距离。

 

按照国家规定,为了保证一楼住户一天中至少有1小时的日照时间,两楼的楼间距不能小于前楼高度的1.2倍,举个例子,如果一栋楼前面有一栋16层,层高2.9米的楼栋,那么总高就是46.4米,那楼间距就至少要55.68米,才可以保证前排一楼住户一天中至少一个小时的日照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这条基准线是为了保证日照时间,而是不是光照时间,而这也只是一个底线,而不是上线,一般情况下,楼间距越宽越好。

 

4房间朝向不同采光效果不同

原则上北方地区的最佳采光角度是东偏南15度左右,因此有些楼盘并非正南正北,而是有所偏向,这大都是出于对采光的考虑。建议客厅一定要朝南、最好主卧也是南向的。对于选购塔楼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正南向的房子可选,那么东南向应为首选,因为西南向的住房到了夏天还有个“夕晒”的问题。

 

进深对采光有很重要的影响

阳光从窗户照入室内,并随进深的增加而减弱,因此进深过大的户型自然采光相对较弱。板楼要重点考虑进深,注意是否进深过大,而减小了面宽,对采光造成影响。

 

阳光看起来是最平常的,但是影响幸福指数隐形因素。龙湖洞悉人居需求,精研每一处空间,打造最大约103米的奢阔楼间距。

 

龙湖·天玺125㎡,更是以最大尺度拥揽阳光。主卧、次卧、客厅三开间朝南,客厅与次卧室连接南向跑道式大阳台,阳光毫无保留地温暖每个角落,令原本凝固的建筑空间,有了动人的情愫。

 

正因出自匠心血统之手笔,龙湖·天玺20天热销14亿,荣登2020武汉豪宅开盘销售套数之首。6#8#全部售罄,7#加推告捷!限量臻席限时臻藏中!

冬天到了,房屋采光很关键!这一点你不能忽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