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政扎堆!多地取消限购限售!

来源:武汉房天下 2023-09-12 16:52:37

[摘要] 9月11日,福州、青岛、济南、苏州四个城市陆续发布楼市新政。各地为抓住“金九银十”市场窗口,政策落地节奏加快。

9月11日,福州、青岛、济南、苏州四个城市陆续发布楼市新政。各地为抓住“金九银十”市场窗口,政策落地节奏加快。

图片

扎堆发布楼市新政

9月11日晚,福州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优化购房服务流程。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优化住房上市条件。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范围内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上市交易。

同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调整住房限购区域,将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移出限购区域,全域取消限购政策。优化住房上市交易年限。在本市范围内,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可上市交易。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透露,为保持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济南市对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进行调整。具体措施为,取消济南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购房限制;同时,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即可上市交易。

据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此之前,只有济南市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有购房限制,现在可以理解为济南市全域取消购房限制。”

同日,“苏州发布”公众号消息,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9月8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其中,在“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苏州明确,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先保障和解决更多刚需住房需求人群,新市民、青年人、新就业人群、常住人口购房与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适用同等政策;对于购买12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住房不再进行购房资格审核;综合采取购房补贴房票安置、团购等方式,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落实降低首套房、二套房执行首付比例和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居民个人换购住房个税优惠,个人首套房“认房不认贷”等政策。

抓住“金九银十”旺季

相关机构专家表示,9月份开始,限购政策呈现出几个新特点:大城市放松的力度明显增强,放松涉及外地购房和大户型购房等领域,一些购房方面的证明和资格陆续废除,市区政策和郊区政策逐渐看齐,这些对于后续各地购房政策有较为积极的启发。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9月1日-10日,全国已有多地优化楼市政策,各地为抓住“金九银十”市场窗口,政策落地节奏加快。

8月30日,广州、深圳两地率先落地执行首套房“认房不认贷”政策;9月1日,北京、上海全面跟进执行,力度超出市场预期。除一线城市外,成都、杭州、厦门、长沙、苏州等超30城跟进落实相关举措,南京、沈阳、大连、兰州、青岛、济南取消限购,上海降低临港新片区人才购房门槛,沈阳、大连、重庆、南京等十余城明确执行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

从政策效果来看,中指调查数据显示,政策执行后,全国置业意愿提升了15个百分点,北上广深均提升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均提升20个百分点左右。上周(9月4日-10日)北京新房销售1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9%;销售860套,环比增长17.8%;认购1037套,环比增长82.9%。深圳上周新房销售面积约3.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