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武汉国庆新房成交1895套 全国第一!

来源:武汉房天下 2023-10-08 17:07:43

[摘要] 二线城市武汉成为此次国庆期间(9月29日-10月6日),35个代表城市之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最高的城市。

利用国庆假期“黄金周”,各地推盘积极性有所提升,同时企业加大项目优惠力度,各地项目到访量较节前有所增加,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国庆期间各地楼市表现不一,上海、广州在楼盘供应端带动下市场情绪出现回升,北京、深圳、成都、杭州楼市表现相对平稳,武汉、苏州、天津等地在房交会、新政显效下市场活跃度得到提升,但市场持续性仍需观察,短期市场依然有压力。“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
镜鉴咨询创始人张宏伟认为,大部分房企十一期间仍以特价房、降首付等方式进行回款,以价换量仍是主要特征。其认为,年底阶段仍然以冲刺销售业绩为主,房企依旧会选择在政策窗口期,通过平价甚至降价方式跑量。
今年黄金周期间,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表现较好,尤其是北京、上海和广州
分城市来看,国庆假期,北京新房售楼处带看量有所增加,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去年国庆假期有所增长,国庆期间北京新房认购654套,市场表现较稳定。此外,多个新房项目推出折扣、特价房源等优惠活动,但整体促销力度较小,以一口价立减、买房砸金蛋送家电、买房抽手机等活动为主。
国庆期间,上海新房看房数量明显增长,热门楼盘认购比例上升。据中指院统计,国庆假期上海新房成交12.3万平方米,共计有12盘取证认购,其中5盘触发积分,且认购比例均在200%以上,多为热门板块项目,其余远郊项目认购表现较差,热度持续分化。
而广州借助限购优化政策利好,叠加“中秋国庆黄金周”营销节点,开发商推货十分积极,20多个楼盘展开营销动作,以项目加推及促销活动为主,个别楼盘集中开盘。中指院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9月29日-10月6日)广州网签商品住宅15.7万平方米,较2022年同期日均增加13.2%
“从市场整体来看,市场人气及到访量上升,尤其是限购政策放开的番禺、黄埔,吸引不少买家到场看房,整体氛围相比政策优化前有明显改善,但市场成交分化仍在,原本不限购的增城、从化等外围区域成交较冷淡。”中指研究院华南地产研究主管陈雪强称。
值得一提的是,二线城市武汉成为此次国庆期间(9月29日-10月6日),35个代表城市之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最高的城市。据中指院数据,今年国庆武汉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21.1万平方米,合计成交1895套,日均成交237套,成交套数同比2022年和2021年国庆假期大幅增加251%、113%。
据悉,本次双节假期适逢“汉十条”出台和第41届房交会,武汉各大楼盘推出力度较大的优惠活动,市场活跃度较以往有所提升,同时叠加部分区域保障房集中网签,成交量同比增幅较大。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在假期出游及市场信心尚未明显修复等因素影响下,城市及区域间分化仍较严重,除核心城市或成熟区域楼市热度较高外,今年国庆假期市场整体成交量表现不及去年同期。
根据中指院统计,2023年国庆假期期间(9月29日-10月6日),35个代表城市日均成交面积较去年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及2019年假期下降两成左右。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热点城市楼市的成交表现,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成交端仍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后续仍然需要利好政策的持续加持。”相关机构分析师表示,政策端宽松态势延续,不排除四季度整体成交将迎来加速回升,且全年成交有望赶超去年。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2023年1-9月,全国已有超200省市 (县)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出台调控措施超400次。据初步统计,9月已有66省市(县)出台政策90条,各地政策出台频次加快,全面落实首套住房“认房不认贷”,广州取消近郊限购,多个二线城市全面取消限购。
“考虑到目前市场恢复尚不明显,房地产政策层面,短期内核心城市供需两端支持政策或将继续发力,以助力市场加快恢复。”陈文静认为。
其进一步表示,若政策持续优化到位,同时随着置换改善需求逐渐入市,四季度核心城市市场有望企稳,而普通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市场修复恐仍需更长时间,预计202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将低于13亿平方米。
来源:财联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