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又一城取消住房限购限售!

来源:武汉房天下 2023-12-25 17:23:50

[摘要] 12月22日,据微信公众号“唐山发布”消息,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

12月22日,据微信公众号“唐山发布”消息,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全方位保障多层次住房需求、调整优化房地产支持政策、探索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模式等方面明确14条措施,以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全方位保障多层次住房需求方面,唐山市确定刚性住房面积标准为120平方米以下,改善性住房面积标准为144平方米以下。实施意见提出,加大120平方米以下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力度,满足无房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采取收购库存商品房等多种方式,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长租房人才公寓等有效供给,满足中低收入家庭、新市民、青年人、引进人才等人群的阶段性住房需求。
加大144平方米以下改善性住房供应,满足居民家庭的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提升设计水平,提高住房品质,满足144平方米以上的高品质住房需求。
在调整优化房地产支持政策方面,取消限购限售政策。取消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本地居民、外地居民在全市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均无政策限制。取消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商品住房限售政策。新建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即可上市交易。取消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政策。
同时,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全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首付比例最低下限,即首套、二套最低首付比例均为20%。全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在符合还贷能力的前提下,二孩、三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分别额外增加20万元、30万元。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最高贷款额度为96万元,凤凰英才人员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探索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模式方面,《实施意见》显示,推行平价商品住房。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建设平价商品房,限定销售价格和套型面积,参照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下浮20%,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90平方米。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对平价商品住房的建设用地优先落实,并以平均销售价格反推确定土地价格,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或协议出让商品住房用地,满足本市无房或人均住房面积未达到限定标准家庭的刚性住房需求。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