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辰·光谷里 打造光谷互联网教育产业第一聚集地

来源:房天下 2019-10-18 18:49:43

[摘要]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占到网民整体的27.2%。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占到网民整体的27.2%。随着5G时代的到来,更有机构预测到2022年,在线教育的渗透率将超过50%,用户规模达4亿人。而随着用户数量的暴增和渗透率的不断提高,预计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250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538亿元。”

timg

 

从草色遥看到春色满园

光谷正在成为互联网教育产业高地

今年8月,楚才回家北京站,好未来、豌豆思维、你拍一等5家在线教育大品牌签约光谷;

同年7月,美股上市企业流利在关山大道设立华中总部;

20183月,尚德机构纽交所成功上市;4月,尚德签约在北辰·光谷里定平行总部,距其进入光谷不到一年……

尚德上市

(尚德机构纽交所上市)

 

武汉市场一直是互联网教育机构的必争之地。前些年,云天下、颂大教育等本土企业都在光谷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不错的成绩,并打下良好的产业基础。2015年起,随着奇虎360、小米等互联网巨头的带动,开始有头部互联网教育机构来到光谷。

 

2017年以来,教育、互联网、光谷,这三个名词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光谷爆发式地迎来了一波互联网教育企业——尚德机构、好未来、猿辅导、科大讯飞、考虫、沪江教育、精锐教育、豌豆思维、火花思维等近30家互联网教育企业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光谷以互联网教育企业“第二总部生态的样板间”,迈向互联网教育产业高地。

火花思维.webp

(火花思维2019发布会)

 

据光谷互联网+办公室统计,四年间,光谷第二总部互联网企业已超过70家,其中互联网教育第二总部企业近30家。至今,光谷累计已聚集各类互联网教育企业超过110家,涵盖学前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和语言培训等细分领域——光谷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教育城。

 

20193月,东湖高新区牵线,光谷互联网教育企业对接会在黄冈举行,尚德机构、盛天网络、华图教育与黄冈师范等当地高校签约培育人才,光谷的互联网教育资源已产生外溢,影响力走出武汉。

流利说.webp

 

从北上广深到武汉光谷

互联网教育企业更快蜕变成蝶

中国互联网教育强势发展的背后,经历着大市场、小作坊的野蛮生长向精细生长的必然之路。由市场成熟的北上广深转向尚属蓝海的武汉光谷,便是企业自我蜕变的步。

 

“许多方面,光谷都像极了多年前的中关村,有磅礴盛大的生命力和层出不穷的机遇。”这是尚德机构CEO欧蓬选择光谷的原因。

欧蓬

 

①120万名大学生 人才优势够显著

89所高校、95所科研院校、120+大学生,多项人才计划、大学生落户政策等,为企业提供了充足而稳定的技术研发团队,也缓和了企业间“人才争夺战”的紧张局势。

 

政策配套齐全 产业支持够给力

“互联网+”办公室为高校与企业合作牵线搭桥;2亿元专项资金,分设落户奖励、投资奖励、经营贡献奖励、人才奖励等,激励互联网教育企业进一步扩大。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给予企业新增人员3000/人的培训补贴;

timg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给予企业宽带资费补贴、云服务补贴、电子商务奖励、准“独角兽”房租奖励等支持;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给予企业资质认定、原创内容生产、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引进和培育重点项目等方面的补贴或奖励;

 

《东湖高新区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积极引进上市公司,并给予企业上市奖励、金融支持等;

 

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1亿元资金资助引人人才,专设高层次人才项目配套资金资助。

华科_副本

(华中科技大学)

 

高科技企业扎堆  前沿技术够全面

除了人才和政策,大数据、云计算、5GVR/AR、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企业的集聚在光谷形成强磁场,充实着互联网教育企业的技术实力。小米、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奇虎36070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落户光谷,斗鱼直播、盛天网络、传神语联网等本土网络直播和服务平台的不断壮大,光谷产生的国内个智能机器人职业技能培训班、首批智能机器人工程师、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无不为互联网教育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互动和技术支持。

 

营商环境透显亲和力 各级政府够意思

仅成立30年的武汉光谷先后获批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和双创示范基地。创新示范理念下的服务型政府,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以及求真务实、深入产业的光谷各级政府领导,正在使武汉光谷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口碑,使宜居宜业的武汉光谷在企业家心中展现出天然的亲和力。

 

光谷诚意满满地对互联网教育产业敞开大门,而蓝海正在转为红海,蓝图正在转为宏图。

微信图片_20191017092450

(楚才回家北京站签约互联网教育品牌)

 

从产业载体到产业综合体

北辰•光谷里全方位护航光谷互联网教育

从野蛮生长到大浪淘沙,每个行业莫不如是。教育行业的竞争也正在资本的裹挟下进入新的潮流期。光谷的城市综合力,为互联网教育企业的转型优化了外部环境。但是,细节决定成败,互联网教育企业最终的破局之道,还要看产业平台的落地。

 

北辰•光谷里正是帮助互联网教育企业破局弄潮的全方位产业综合平台。

产商融合:北辰•光谷里以50万方产业综合体格局,打造“产业、企业、政业、商业”四位一体的聚合发展模式,专注于线上线下的全方位融合交流互动。

 

图片12

(北辰·光谷里鸟瞰图)

 

跨界融合:北辰•光谷里以互联网教育产业为核心,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以直播、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聚焦“直播+教育、AR+教育、AI+教育”,提升高校与企业的联合度、信息化产品的转化率,协同共建智慧教育生态系统,领航行业未来走势。

 

产城融合:北辰•光谷里以“商务集群+精品公寓+商业街区”的物业形态,5G技术的全面覆盖,完善配套与服务,构筑产业、企业与人及城市的生态和谐,力促产城融合。

2477-HDR

(北辰·光谷里实拍图)

 

不仅如此,北辰•光谷里团队及平台还通过汇集需求、缩短供应链,全方位对接互联网教育企业在供应链上所需的技术、内容、金融、营销等资源和服务。

 

于内,落实普惠政策、引进资金和人才,以火热的联动氛围与合力的生态环境,形成互联网教育产业的共振;于外,开展甚至全球模式的交流机制,对接市场资源、走向国际。

 

全面护航光谷互联网教育,北辰•光谷里为光谷互联网教育企业而生,为光谷互联网教育产业而立。

8346-HDR

(北辰·光谷里文创展厅)

 

从成为榜样到成为资源

尚德机构助力光谷里成光谷互联网教育产业聚集地

2017年,尚德机构从北京来到光谷;

2018年,上市后的尚德发挥地区“战略地位”,在北辰·光谷里设立平行总部;

2019年,尚德作为中国的线上教育平台,多次代表光谷互联网教育企业发声……

 

从北京到光谷,从分公司到平行总部……尚德机构在光谷的领军地位与日俱增,商务环境也随之焕新。

微信图片_20180411173420

(北辰·光谷里与尚德机构签约)

 

在北辰·光谷里,尚德整栋定制办公楼,计划扩张成的超级企业。城市正中心的优越资源、50万方综合体的全配套、国际5A的商务标准,不同于尚德在北京的产业园区,也远胜于软件园的硬件设施。

 

在此背景下,互联网教育龙头企业尚德机构与创新型产业综合体北辰·光谷里的深度联手,必将激荡出更炫丽的产业之光,加倍放大北辰•光谷里互联网教育产业综合平台的完备度和优越性,吸引和衍生更多企业和团队的加入,打造光谷互联网教育产业生态群落。

8100_全景图1 - 副本_WPS图片

(北辰·光谷里实拍图)

 

今年9月,北辰·光谷里再次获批重点项目——成功获批为工信部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项目。

 

云聚生态,智领未来!北辰•光谷里量身定制互联网教育产业优质资源的共享、“5G+VR+AI”的技术应用和企业家会客厅,随着更多互联网教育企业的进驻,北辰•光谷里将与入驻互联网教育企业一起形成超凡聚合力,将这里打造成为光谷互联网教育产业聚集地。

 

 

销售动态:

建面约120-1700㎡甲级办公准现房,15000/㎡起!全球争藏热线:027-87680888

项目地址:中国光谷·关山大道 光谷天地旁

微信尾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