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武汉地铁12号线传来好消息!

来源:武汉房天下 2023-07-18 14:48:58

[摘要] 刚刚,武汉地铁12号线传来最新消息港口村站至丁家咀站区间历时10个月左右线两台盾构机先后成功穿越墨水湖。

刚刚,武汉地铁12号线

传来最新消息

港口村站至丁家咀站区间

历时10个月

左右线两台盾构机

先后成功穿越墨水湖

对于周边居民来说

12号线建设进度

又往前推进关键一步

图片

武汉地铁12号线港口村站至丁家咀站区间左线、右线正在掘进,已经成功穿越墨水湖段。

配“金刚钻”啃硬岩

盾构司机一鼓作气

港口村站至丁家咀站区间(文中简称港丁区间)左线长1244.98米,已掘进1107米;右线长1242米,已掘进600米,均完成穿越墨水湖段。

18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进右线隧道,只见成型隧道整体线形顺直,观感良好,且无管片破损、错台、渗漏等现象。

图片

成型隧道整体线形顺直。

武汉地铁股份公司业主代表陈思远介绍,穿越墨水湖,盾构机起步就遇到了一段长50多米的中风化石英砂岩,其强度251兆帕,施工过程恰似在“钢板上钻孔”。

为确保盾构施工能够安全稳步穿越墨水湖,武汉地铁与施工单位中铁七局、12号线建设运营公司、中铁开投集团工程指挥部联合制定方案,对下穿墨水湖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提前预判,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图片

盾构司机正在监控盾构参数。

中铁七局12号线项目部经理文斌介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作业标准做好每道工序施工,项目部经理、总工程师带班值守,严把盾构掘进操作关,并根据盾构机参数、土仓压力、出渣量等情况,及时优化调整盾构掘进参数。

“盾构过程监测,实现信息化,我们对湖面、烟波桥、既有管线、盾构机、成型隧道等展开实时监测,根据监测情况实时调整掘进参数。”文斌介绍,从而确保了这台120米长、300吨重的盾构机顺利穿越墨水湖。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拼装隧道管片。

近3万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武汉地铁12号线是武汉市首条地铁环线,全长59.9公里,设站37座,长度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中心区客流压力,提升环线客流吸引力,实现“三镇同环”,加快城市重点发展地区建设、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12号线将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两次穿越湖泊,即墨水湖和沙湖。随着盾构机安全高效通过墨水湖底,实现了全线首个双线重大水域区段盾构掘进施工顺利突破,为全线早日实现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

陈思远介绍,位于汉阳区的武汉地铁12号线港口村站至丁家咀站附近共有3个街道8个社区、3所中小学校,地铁建成后,周边近3万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文章来源于长江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湖高新区
      • 洪山
      • 江岸
      • 东西湖
      • 汉阳
      • 武昌
      • 江汉
      • 经济开发区
      • 硚口
      • 黄陂
      • 江夏
      • 青山
      • 蔡甸
      • 新洲
      • 汉南
      • 其他
      • 武汉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